close

我養很多貓,聽到的朋友都會驚訝,但是我也會驚訝,每當我看著小貓,那可愛的臉龐,每隻都是從小拉拔大的,每一個都是寶貝,貓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十幾年,它們有的才一歲、有的已經五歲,每當我看著貓,想像著、有一天我可能會失去它們,淚水就如泉水般湧出來;沒想到、愛有那麼多,有著那麼多可愛小貓、我也懷疑、愛會不會因為分割而減少?其實並沒有,愛因為分割而加倍,就像不斷加乘的數學方程式,最後的愛、多到難以承受。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失去恐懼症。




也許是冬天,讓一切都沈靜,也許收容了太多壞消息與壞資訊,2008年顯得匆促且像個亂了調的樂譜,一切苦痛與悲傷盡在不言中,有時候我常迷惘,生活得意義、工作的意義以及幸福的意義,對於擁有的東西、常常存在著不安的恐懼,是不是因為秋天的後遺症,人的心思都顯得憂鬱,最近有朋友的貓差點失蹤、有朋友的貓走掉,我曾想像自己可以很勇敢的迎接小貓最後有一天會離開我的事實,但事實上,會不會我遇到的時候、會完全無法控制的崩潰。

那還是好久以後的事情,你說;你是不是得了失去恐懼症,你又說;我笑著答:可能是今天太冷了吧!

也可能是最近工作,常常讓我沮喪。

沮喪的是,我常以為我可以很完美,但卻總是有意外,有很多不確定,讓我們無法完成自己想作的事情;你說,我是不是感染了處女座的神經質與完美症候群,我說,如果有一位處女座的人在此,他肯定提出抗議。

我常常在想我能幫助別人什麼?別人會因為我的幫助得到幫忙,還只是多花時間浪費在我身上,抑或者,我只是沒有辦法幫客戶解決問題的人呢?

我曾經告訴我的朋友,工作之中,我關注的只是成就感,其餘的、對我來說真的只能有瞬間的快樂而已,聽到的人總是不以為然,它們說最讓人快樂的還是金錢,沒錯,我承認,大多時候我們工作是為了賺錢,我也絕不可能清高到可以沒有錢,只是錢給人的快樂是短暫的,成就與完美的完成工作,才是長久的快樂;無論過去或現在,我對工作的意念從來沒有改變過,也希望我遇到困挫的時候,不要改變我最初的想法。

這晚,我的憂鬱還真多,你說;興許,是沒有喝咖啡的關係,我說。




隨機延伸閱讀→
超愛你的koyama~會微笑的貓。
第一個寶貝貓Okane~天使貓。
小貓的打打鬧鬧~貓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