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睡了一會,在凌晨四點又醒來,廣播裡的新聞頻道還播著,轉醒後你起床,又到電腦前不停的敲著,趕著未完的報告,你從來沒有那麼無力,因為無論聽到的新聞或感覺的工作壓力,似乎都沒有讓你喜悅的理由;後來,我決定在早晨,去吃個早餐,白粥配素菜,你覺得這個提議很好,你走向洗手間刷牙,我問你,都要吃飯了為何還要刷牙,你說,這也許就是象徵另外一個開始,因為只在工作間睡了一下,好久沒有從床上整個人悠哉醒來的感覺,刷好牙,似乎在催眠自己,我是從一夜好眠到另一個美好早晨。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早晨的胡言亂語。」





至於這個早晨美不美好我也不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我也不知道,某個大老闆回國了、某個政治人物與老歌手去世了、收到垃圾廣告信可以要求賠償了、辛苦的野草莓還在外頭吹風、洗錢案還在偵辦而股市依然風雨飄渺,一條好消息出來接著會掛著十條壞消息,新聞說花旗銀行又中標,一口氣跟老美要了500億紓困,老美願意拿出200億,討價還價的樣子活像不肖子敗完家跟老爸要錢的語氣,還規定要在何時之前拿出來,經濟風暴以後,大公司與企業體,活像安上炸彈的魔鬼般,隨時都會爆炸,因為它們押著大到不能倒的籌碼,似乎讓銀行不要倒是全民的責任,可是銀行賺錢的時候,有沒有給全民分紅呢?

老實說我不明白銀行的體系,只是在這時,你才會體會到拒絕企業壟斷市場的優點,如果所有企業體都這樣小而美卻五臟俱全,該有的功能都有但萬一掛起來不會太憂傷,那不是很好嗎?我不太懂企業為何要整併、要規劃合一,說好聽的整併,其實人員沒有整併、技術沒有整併有用嗎?後來他說,我與他的公司是小公司,但是小雖小,同事生病時互相幫忙,所有資訊互相交流、教學與分享,一起熬夜一起快樂,不像大公司一樣,你做你的我做我的,責任來了互相推,這樣很好,你吃了一口粥,說著。

今天陽光並不美、天氣也不算好,我又開始胡言亂語了嗎?開始工作吧!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