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煮飯,自從搬到有廚房的住所後,這兩年來幾乎經常開伙,連最忙的截稿日,一週也至少會有一天開伙;我無法形容烹飪的美好感受,我最愛將新鮮的食物切碎,準備食物的當下,削皮、洗滌、切碎,然後新鮮的香味撲鼻而來,還沒有任何調味料的純粹,是最醉人的香芬。





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無聊的一種境界,但即使忙碌,烹煮完食物我還是喜歡把它擺的美美的,就連水果也要切好,放在美麗的餐盤中;我享受那種感覺,烹飪感覺,我很訝異為什麼我還沒膩,我熱愛烹調的感覺,遠勝過品嚐美食的感覺,我喜歡將食材一一準備好,就像我將我的idea寫成企劃書,把企劃書實踐成作品,對我來說,這些都不是工作,而是幸福。



從過去我就好奇,那些超市販賣的義大利麵醬、咖哩醬,調配好的汁塊,是怎麼來的,我想要甜一點、想要酸一點、想要豐富一點,是否都可以依照我的口味改變?因此這一段好奇,開啟了我想嘗試調製醬汁的想法,雖然經常烹煮食物,但我烹調的方式,都是自己想像的,我很少看食譜,我的料理都是自己無聊亂買、或是有時用冰箱的剩菜亂搭,偶爾會失序,偶爾會變出異常的美味,我喜歡這樣嘗試而未知的感覺,對我來說,依循別人的經驗、做別人會做的事,都不是我。



自從我開始自行調製Sauce,第一,當然每次調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第二,我開始購買香料,甚至到加拿大也買了加幣近100元(折台幣3000元)的香料,我的櫥櫃裡,只有一瓶只有吃水餃才會用到的醬油,而且我最近也不愛用醬油沾水餃了,而改用鰹魚露,沒有鹽也沒有味精,倒是有廿十來罐的香料,每一罐都只少有200~500CC的容量,足夠我煮三年的飯菜,然後是橄欖油與白醋,我曾經購買過一瓶高級葵花油,不過煮過一次我就把這瓶油送人了,朋友問我為什麼一定是橄欖油,我說,用橄欖油炒青菜,不加任何調味料的感覺很好吃,而且霹靂啪啦亂射的油與煙,真的比較少喔!不過純屬個人感覺啦!



當然,自從開始嘗試調製Sauce,也是肥胖的開始,因為我最愛煮義大利麵與咖哩,都是熱量超高的,同時食量也變大了,而我愛煮這些食物,是因為我最愛將切馬鈴薯、洋蔥與紅蘿蔔快速的切成整齊的食材,甚至將整顆洋蔥切碎的時候,根本不會有任何感覺,我想我的眼睛大概已經習慣洋蔥的味道了吧!而我最常在去餐廳用餐時,觀察義大利餐廳使用的醬汁,而慢慢調製修改Sauce的食材,感覺也像是一種實驗與新奇的嘗試,老實說這些食材,都是我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的,也許跟正統的義大利麵醬不是很雷同,不過嘗試過的人都覺得味道卻很不錯!如果你也有調製Sauce的食譜,歡迎與我分享。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