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遇見你,已經是不可思議了!」不能說的祕密,充滿了不可思議,你以為他是一個半路出家的新銳導演,以為他只是一個青澀的愛情,因為沒有太多想像,反而在故事落幕後充滿了觸動;一開始我以為這只是愛情故事,後來發現它是個懸疑片、之後覺得它應該是恐怖片,不過到最後發現,它根本是個不折不扣的愛情故事。









「噓!不要說,這是...不能說的祕密。」如果你沒看過這部電影,請不要閱讀,因為,這是不能說的祕密。







我想,如果所有導演,可以像周杰倫或李安,也許台灣電影會充滿著豐碩的色彩。不能說的祕密,可看性絕對超越他上一部演的「黃金甲」,無論是在劇情或是音樂上,都大大的略勝,我認為電影就是一本書,導演就是講故事的人,無論是鏡頭、取角、演員都只是次要,其實最最重要的是劇情,劇情是骨、導演是血、配樂是肉、演員則是皮膚,而能觸動人心的,絕對是真誠;浪漫的愛情故事,要灑狗血般愛你到天明,說來都太可笑,要夠愛你、夠浪漫又不要太刻意、太黏膩;講故事,是需要一點技巧,而「不能說的祕密」,說得很好。



當故事第一個段落,用瑰麗的音樂鋪陳,不是隨意的曲調,而是一階一階的美妙音符,周杰倫藉由自身對音樂的感度,讓故事隨著音樂沈浮,如果「不能說的祕密」是一首美麗的樂章,那麼故事開始,男主角葉湘倫和女主角路小雨的愛情,就是序曲,淡然綿密的,就像吃棉花糖一樣,由外而內,由鬆軟到結實,慢慢變得甜膩,慢慢的變得真實,你會開始想像,頂多是一對情侶,在有另一個美麗情敵的干擾下,有了誤會,然後最後誤會解開,兩人牽手到天明。



哈哈,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我彷彿看到導演在幕後大笑。「你有沒有看到一個女生?」「什麼女生?」「那天跟我跳舞的女生。」「那天只有你一個人在跳呀!」這是故事第一個戲劇性的轉折,整場青澀的愛情戲瞬間化為驚悚片,而序曲中的每一段細節全變成一個可連結的點,故事的每一小段,都周密的鋪下一個驚喜,當男主角隨意搭訕,問女主角彈的那首歌是什麼?卻神祕的換得「這是...不能說的祕密」,才恍然,確實,這就是不能說的祕密呀!因為女主角將祕密告訴老師,卻換得老師同學與家人,把他當作神經病一樣的結果;不過這只是電影,因為是電影,所以當「觸不到的戀人」、「不能說的祕密」這樣的故事上演時,我們可以綺麗的想像,這是有可能發生的,我們可以在另一個時空,不可思議地遇見那與自己緊緊相扣的戀人們,因為是愛情,可以跨越所有、超越宇宙間的所有定論,只為遇到你。



但事實是,如果真的發生了,也不能說,因為這是,「不能說的—祕密」。

【所有照片節錄至不能說的祕密的官方網站】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