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旅遊,都是一連串的行程,或者明確點說,是一連串的拍照行程,這樣的行程很不容易被遺忘,因為留有滿滿的照片,所以記憶很容易被勾起,喜歡拍照的我,當然也不排斥這樣的行程;但今天,是我最平淡的旅程,我甚至在一年多後才補上這篇日誌,實在是因為我忘記這天發生什麼事。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平淡。」





寫這篇日記,實際上是在2008年的五月,距離那個旅程,已經好久好久,這個週末,我準備整理我的舊照片,發現有一堆舊檔案是整理卻未被歸類的照片,本來想索性刪除,後來想著想著,才想起,這天發生什麼事。

因為太平淡了,所以被忘記了,這天天氣很好,白雲無瑕的就像廣告片裡被修過的圖,陽光很美卻不刺眼,照得大地呈現出一種平靜的無瑕,我開始說著羨慕朋友能有這樣的生活等等云云,然後我們就開車到多倫多隨處晃晃,我們買了一些東西,吃了點速食,然後在賣場隨處走走(多倫多的小店家,每一家都可以媲美台灣的大賣場,總之就是遼闊啦),接著無聊的下午被好友抓去做臉,然後回家吃晚飯;晚餐吃的好像是大匣蟹,因為很少吃螃蟹所以還笨得不知道要怎麼吃,好友親切的幫我撥開蟹子才順利吃完;其實我不愛吃螃蟹的,但是我很喜歡那晚,跟好友一家人同桌吃飯的感覺。

其實這樣的生活很平淡,就像小學生的生活日記,沒有出國旅行的感覺,但是如果能這樣平靜的生活,就算沒有奢華妝彩與華服、沒有財富功名與成就,我也能歡愉的過著;追求不凡也許能得到很多掌聲,但追求平凡也能獲得另一種甜美,多采多姿看來很豐富,但平淡踏實的閒暇,才是真正讓我嚮往的幸福!









延伸閱讀→
下一站「尼加拉瓜大瀑布(上)。」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