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貓,有時也許是一種緣份,你會遇到哪隻貓、那隻貓將如何改變你的生活、給你帶來何種快樂、何種傷悲、何種麻煩以及何種感動,你將很難想像,就跟人與人之間的微妙,貓與貓之間還有貓與人之間,似乎也有一種如絲線般細小的緣份,在不停牽引著;因此,如果有緣,你遇到某隻貓,無論他是黑貓、白貓、品種貓或是隻小野貓,都無所謂著他將帶給你的豐富感動,那麼,就不要再去購買標了價的貓;因為,感動無價。










知道我家有一窩小貓的,只有朋友,還有寵物店的人,我沒有將小貓標上價格放在網路上,但我確實也有這麼想過,其實我覺得,你可以選擇不要跟貓販買貓,但是如果領養朋友的貓,能適時給予你能夠付出的感謝,也是不錯的,因為從貓懷孕、產檢到逾時生產與照顧小貓的這段時間,我大概花了三萬多台票吧!而我們跟貓販比起來,花了更多耐心與恆心去照顧貓仔的點點滴滴,而那些時間與心力,則是無價的。

不過,也因為對於小貓的情感是無價的,我也很希望,領養小貓的人,是有愛心、有能力且能好好照顧貓一輩子的人,而Dolphin,就是一個愛貓又超好聊的朋友,在不認識Dolphin前,我以為她是一個只愛逛街血拼的大小姐(哈),不過私底下的她,是個很寵貓、愛玩電動喜歡窩在家裡女孩,而且工作的時候又超認真超專業,讓我覺得真是小貓可以托付的對象,又剛巧聊天的當時NaNa懷孕了,Dolphin也很想在兩隻貓裡,再加一隻可愛的貓,因此我們約好了在滿月的此時,來看NaNa剛出生的小貓。

朋友一到工作室,看到一窩小貓,直呼看照片以為貓很大隻,沒想到實際那麼小隻之類的,朋友小傑也帶了自己的小貓「將將將將」,一起來場只談貓的貓聚;朋友說幫「將將將將」取名字,可是她的得意之作,好記、好念又好玩,哈。



「貓聚」往往讓貓奴感到很快樂,因為養貓的快樂,跟沒養貓的人很難分享,就像是我們聽到那些媽媽們在聊寶寶經、愛車人在談車經都覺得很無聊一樣,分享貓的點點滴滴、似乎也只能分享給貓友聽,我們從如何養貓、講到他們闖的禍以及吃飯上廁所的糗事,還有我帶小貓長大的點點滴滴,或者是我們曾經如何過分的寵貓,而有時只是拿著逗貓棒跟貓玩,都覺得很開心,其實後來我覺得,逗貓棒,應該不是給貓玩的,而是給人玩的吧!


結果,快樂時間沒多少,在聊天的同時,我們也奮力跟小貓拍照,可能是什麼動作,或是貓朋友的呼嚕呼嚕聲,是某種挑釁聲的關係,忽然間,貓打起群架了,不知道是「NaNa」先八「將將將將」,還是「將將將將」先揍「NaNa」,總之事情的發生太快了,或者是「NiNi」衝過來挑釁也不得而知,總之一瞬間,家裡四隻大貓,全部都打了起來了,而攔截小貓的我們,當然也是全身掛彩,最慘的就屬一直抱著「將將將將」的小傑,臉全都是貓爪印;經過此次驚險場面我們馬上把貓關起來,因為對於剛擔任重任的貓媽媽「NaNa」來說,任何一點陌生與危險的可能,都足以讓它鼓起背脊想痛扁對方,而此時朋友說,剛才打群架時她完全不敢加入,因為實在不能讓貓刮花了臉,否則是靠臉吃飯的她就不能工作啦!



而養貓真的是緣份,另外一位朋友,原本要領養小貓,還很熱心的幫我買了很多貓食與營養膏,但後來卻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到國外一陣子,只能因而作罷!而貓爸爸那邊,也因為溝通上的落差,後來也沒有領養到小貓,後來當我想再幫貓找新家送出去時,卻因為養了太久無法割捨了,結果,生出來的小貓中,我自己就領養了兩隻貓,再更後來的故事,請繼續看「成家有貓初長成」的報導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