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眼妝有一種魔力,但有也一是一種難纏的魔物,我喜歡紅色的眼影,但卻很少使用過,也很少看到有人把紅色畫的好,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感,其實紅色眼妝就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暖色妝,暖色系在視覺上就俱有膨脹效果,加上亞洲女性的輪廓不深,常常想要「拋媚眼」變成「泡泡眼」,怎樣才可以打敗暖色系妝感的恐懼呢?這次請好友穗穗一起教你如何挑戰魔力紅眼妝,而且手殘也不會失敗喔!


光線的關係感覺沒有很紅,其實算蠻深的紅色眼影嚕!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這次絕不失敗的魔力紅眼妝!」





紅色是我又愛又怕的顏色,因為紅色代表熱情、活力、慾望以及魅力,但也是最容易弄巧成拙的顏色,紅色的彩度高、吸晴度高,無論是穿衣還是彩妝,弄不好就會變得很奇怪,因此這次與穗穗一起聯手分享,魔力紅的挑戰技巧,為了要讓大家很清楚,也特別用繪畫的方式分享,因為沒時間畫得很仔細請大家見諒喔!

在開始化妝之前,先跟大家分享我常看到的眼妝。


這是我常看到的眼妝方式,但很多人因為不敢下手太重,會用粉紅色或是較淡的紅色眼影漸層,接著在眉骨處打亮。


然後另外一種是有加強眼線,先做紅色眼影的層次、眉骨打亮以及眼線加強。


然後畫起來大概是這樣,看起來很美對不對?但我要告訴你這種妝~~「只適合大眼美女」,殘忍的事實就是畫在美女臉上,跟輪廓不深的女孩臉上結果絕對不一樣,如果五官又不深邃的話那就是.....慘上加慘啊!(攝影/阿牛. Model/Grace.)


而下手比較重的女生就是這樣,充滿層次的紅色(不好意思我懶得畫層次,總之就是從深到淺),加上黑眼線以及假睫毛。

但是......我都覺得以上畫法,很容易失敗,尤其是亞洲女性輪廓的問題,沒有深眼窩、眼睛又有點泡、加上黑眼圈,那就真的眼影與黑眼圈傻傻分不清,以為看到泡泡恐龍了!XD


無論是偏桃色還是偏紅色的暖色系,擦在眼睛上我都覺得,是正妹的專利,一般人畫起來可能會彰顯缺點。(圖片摘自攝影師陳曼的官方網站。)

因此,這次就跟好友「穗穗」一起來挑戰,另外一種紅色眼影的畫法,順帶一提穗穗是彩妝師,她的妝法易學、簡單又好看,有興趣的歡迎參考看看喔!


紅色眼影最大的準備工作就是,眼線&睫毛,尤其是眼睛容易泡或者輪廓不深的人,不要只有畫眼線,假眼頭以及眼尾都要畫滿,還有自然的下眼線都是很重要的,把眼框輪廓先抓出來,再做偷吃步偷偷把眼睛放大,才能拋出魅力大眼喔!

在來,也很重要的就是打底膏,這款是專業性的打底膏,有很多專業的彩妝品牌,尤其是美系彩妝都有販售,下面也有顯示品牌名,拜託別問我哪裡買的。


眼影打底非常重要,不只可以讓眼妝乾淨,而且顯色度也會大大提升!


我們這次是用這個牌子的,請多多擅用Google。


用過打底膏到底有什麼差別,請看這張嚕!左邊是直接上紅色眼影的顏色效果,右邊是有打底再上紅色眼影,顯色度、飽和度都有提升,尤其在暈染時也不較不會濁,畢竟眼皮的眼色常常因為黑眼圈的關係有膚色不均的問題。


當然假睫毛在紅色眼妝中也佔了重要的一席之地,這次我們選擇比較自然纖長的假睫毛。




因為這次是要跟大家分享紅色眼影,所以我們眼線跟假睫毛都已經上好了,先說「眼線的重點」,要從眼頭到眼尾,尤其是內眼線要畫滿不要露白,才不會讓眼睛有閃神的感覺,而下眼線也一定要畫,但不要畫很硬的顏色,可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畫的「長度」,由後至前慢慢上色,然後可以使用棉花棒把下眼線的線條稍微「暈染」開,不要讓下眼線的線條是很清楚的一條線,這樣會顯得眼神太過犀利讓人不敢親近喔!



上妝前的素眼。


這次絕不失敗的魔力紅眼妝簡單學三步驟!

☆步驟1:在畫完眼線之後,先用黑色眼影創造出小煙薰的暈染感,[暈染範圍]不要超過雙眼皮的眼摺,如果是單眼皮的女生就做適度的暈染,太大或太小其實都不好。



可以比較一下眼線上妝前後,從眼頭到眼尾還有下眼線要清楚勾勒,下眼線可以稍微用棉花棒自然暈開,因為紅色眼妝很容易有浮腫感,所以不想畫成哭過以後的紅眼,記得要自然的勾勒出眼型,至少這樣成功機率至少有一半!


實際演練大概是這種樣子。

☆步驟2:用咖啡色的眼影,在雙眼皮到整個眼窩一半的範圍做上色。



☆步驟3:接著再以紅色眼影做最後的顏色。



為什麼不用紅色眼影塗滿整個眼窩,因為就是會「拋」掉,所以紅色只需要展現在最後三分之一處,但黑色與紅色的交接處則用咖啡色來銜接,因為咖啡色是由「紅黃黑」為主色所混合而成的,所以可以說是銜接黑與紅最融洽的「溝通色」,這樣即使無法好好「暈染」色彩的新手,都不怕會失敗。


在用這張圖來跟大家說明眼影交疊的情形,黑色與咖啡色、咖啡色與紅色中間都有一點點交疊,顏色慢慢加上去,就不容易失敗。


最後在完成眼妝時,別忘了再補一次黑色眼線筆,如果希望眼妝更銳利,就可以用眼線膏或眼線液,都能達成不同妝感的魅力眼妝喔!



當然,如果以上妳都演練完畢,穗穗要告訴你他的私藏彩妝小撇步以及重點整理!

絕不失敗的重點1.眼線要有神!


想要眼神有魅力,眼線很重要,尤其是睫毛根部的內眼線、以及眼頭與眼尾的部份都不能有空隙,因此在完妝時再做一次檢查,把沒有補滿的眼線再做加強!

絕不失敗的重點2.暈染層次再度補強!

先看一下上圖的眼妝,在紅色與黑色交接是不是有些空隙,是剛才疊眼影的時候沒有做好的,此時可在用咖啡色眼影再將顏色層次融合,讓顏色是很自然的在眼摺處變換。


閉上眼睛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眼影顏色的轉變,讓紅色眼妝不會太危險,讓卻讓妳看起來可口得很危險!^^

私藏小撇步之創造深邃魔力眼的神祕小ㄑ!

很多人畫眼影,喜歡顏色慢慢補強暈染漸層,然後在眼頭與眉骨處打亮,但這種方式不是不好,大部份東方人都這樣畫,但我的一些外國朋友也包含穗穗,都非常重視眼窩的「小ㄑ」,究竟什麼是小ㄑ呢,就是在眉尾下有一個眼窩凹陷,就是我們眼球的終點處,可以稍作加強成為一個深邃的小ㄑ,但不用畫得太明顯,就可以把眼神強調出來,這樣也不用打亮眉骨,就能創造出自然又深邃的魔力眼妝喔!


大概是這個位置,其實我沒有標得很好,總之這是進階班,在暈染完眼影之後,這個小ㄑ位置就是讓眼神更加深邃的祕密地帶喔!


來看實際照片,在眼窩處有沒有看到一個小ㄑ的咖啡色,它能讓眼神更加深邃喔!


每個人的輪廓不一樣眼窩不一樣,找到眼窩的凹陷處做加強,就不需要再打亮眉骨了。


[SuiSui Tips]
而疊色也有一個小祕訣,穗穗告訴我塗眼影除了工具很重要之外,也不要一直去將它像在塗保養品一樣一直要塗開,也可以用眼影筆慢慢疊色上去,不一定要一直推開,尤其是上到紅色部分、以及用咖啡色將紅與白連接時,用按壓疊色的方式,可以讓顏色更顯色、飽和,如果是更勇敢的女孩,也可以嘗試疊上火紅色,絕對會是派對上的魅力魔女的!



而眼妝已經很吸晴了,嘴唇就可以上比較粉嫩的唇蜜或者是畫上膚色的裸唇妝感其實都很適合喔!


然後可以在嘴唇亮點再用淺色的唇蜜稍稍做打亮,讓雙唇看起來更豐滿可口!



然後完成的眼妝就像這樣嚕!


無論大眼小眼、單眼皮雙眼皮都能通吃的紅色眼影妝法!


迷濛又俱有魅力的魔力紅,你也可以辦得到喔!


延伸閱讀→
這次彩妝技巧的分享穗穗,喜歡她歡迎參觀她的Blog嚕~「穗穗的部落格」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