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上的配偶欄,是不能隨便修改,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不能讓你神來一筆修改或塗掉,但Facebook上的配偶欄,就能隨心所欲的填上或修改,只是一個簡單的狀況顯示,男友或女友、已婚或未婚,卻能看到很多有趣的心機,結婚的人寫上未婚、未婚的人寫上已婚,那些被隱藏或被宣揚的兩性或同性關係,很有趣。






結婚已久的朋友,突然有一天修改了他的婚姻關係,從已婚變成未婚,從此他的Facebook不再只是冷清的自言自語,而是多了一些異性的對話;另外一個結婚已久的朋友,突然也在某一天修改了他的婚姻關係,從未婚改成已婚,不知道是突然被另外一半發現配偶欄是空白的而生氣、還是突然覺得結婚真好,或只是單純的發現資料未填寫確實而已。

那天我把我發現的這件事情分享給朋友,大家無不聳肩不以為然,嫌我小題大作,當然我也覺得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沒有大不了,卻有值得探討的小心機。

那個感情狀況一直都是空白的好朋友,實際上是個情史豐富的女孩,男友換過一個皆一個,後來問她居然說,怕換太快、來不及update,乾脆不寫。

另外一個感情狀況一直穩定的朋友,有一天換掉了他Facebook上的女朋友,原因是因為分手了,但不是換成單身,反而換成已婚,因為他說他想要休息一下,乾脆填上已婚避免打擾。

沒想到,奇妙的是打上已婚以後又吸引另外一個已婚族的青睞,某個晚上那女子在線上問他想不想一夜情,因為一個人夫一個人妻,大家都不想太複雜、也不想太聲張,一夜之後就成陌生人,彼此心裡都有了底,默契十足,意外的開始與人妻有了越軌的祕密。

還有一個朋友大方的寫上自己的愛人,點了男子的愛人link連過去,竟然是另外一位可口的型男;另外一位朋友更乾脆的填上已婚,兩個女人不能結婚,在Facebook上的配偶欄上,至少可以滿足一下彼此一點點激情裡的餘溫。

熱戀的情人裡,Facebook總是毫不猶豫的寫上對方的名字,然而有趣的是,有的人寫上了男朋友、點上link那個男朋友的感情欄竟然是單身;而相處久的戀人,Facebook上的配偶欄總是充滿著遲疑,有的勤勞一點,今天吵架、今天單身,明天和好、明天有戀人,後天剛過完聖誕節,突然發現好愛你,竟然改成已婚,然後有一天忽然又大吵一番,配偶欄又改成單身。

另外一種戀人,彼此的感情狀態都是空白,交往了好久、卻很少人知道,他們說他們低調,我另外一個毒嘴的朋友則大聲嗆「你們以為你們是周杰倫與侯佩岑嗎?」結果後來兩人分手,與那女孩出來喝茶,才恍然知道,女人的低調是因為男人不想聲張,所謂不想聲張背後的理由,就是劈腿。

OH Yes,某一天的某一個晚上,男人上網以後沒有關閉的瀏覽器,女人點上去看了那一篇祕密的部落格留言,甜蜜而煽情的讓女人忍不住再點了留言的連結,看到的竟然是滿是男朋友與那女孩相擁而照的相簿,就在另外一個女孩的部落格。

在對方的部落格留言以後開始了一連串的愛情戰爭,才發現,自己是所謂的第三者。


========================


國外有一個有趣的影片,是男女朋友於教堂禮結婚,說完我願意以後男人馬上用手機上網更改Facebook的婚姻欄,另外一個有趣的朋友,在與老公於戶政事務所上簽完離婚協議書的時候,第一時間登上Facebook將感情狀態改為單身。

在網路訊息如此快速而多元的時代中,很多然以為交友網站被填上未婚或單身是理所當然的,但卻不可否認可以從這裡看到很多有趣的訊息,而Facebook不是以匿名或者網友的姿態,而是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的熟悉關係,然後看到這些名不符其實的感情狀態,有時也感到有趣至極。

有的人低調、有的人重視隱私、有的人劈腿、有的人想要來一腿、又有人的不想被打擾、另外有的人正在另結新歡,也有的人在打打鬧鬧中過活、當然也有甜滋滋的彼此都寫上另外一半名字的人,這些有趣的感情狀態,有時也挺耐人尋味的。

無論是誠實的、隱藏的還是虛假的感情狀態,那些在我Facebook上的朋友們,我都愛你們、也都祝你們幸福,然後也千萬千萬不要,對號入座。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