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像過當護士的奢望、也沒有受過任何專業訓練、更完全不知道手術中會有的狀況與工具的我,在這一天,開了第一台手術;不害怕、不擔心、不緊張,有的只是想拯救一個生命的想法。





貓咪在結紮的第四天,手術的傷口破裂,讓大量的血水與器官跑出體外,原本手術的醫生居然以要去吃飯的理由無法看診,且略過這位醫師的問題不談,我當下立即拿了衛生紙與止血紗布包住破裂的肚子,然後一手拿著貓籃、一手懷抱著貓咪,不將貓咪放在貓籃,只是怕傷口在送醫的過程受到了震盪,計程車司機一路從路口飆,我不知道我要往哪送,只覺得這樣走下去,一定會遇到一間動物醫院。



後來看到一間非常不起眼且破舊的動物診所,我立即跳下車,然後衝進醫院裡,能說我是運氣不好嗎?這位老醫師非常悠閒的走出來,我緊張而激動的解釋病情,醫師只說等會要再做一個縫合手術,接著就去準備手術用品,等了十分鐘醫生依舊沒有開始的打算,貓咪肚子流出來的血已經乾了,體內的肉就不時的垂掉出來,眼淚也在眼框打轉,腦海奔騰著最不好的結果,醫生只是淡淡的說聲,因為我老婆還沒回來。



你老婆還沒回來跟要不要救貓咪有何干?當下我冒出這個問題,後來才知道,原來醫師的老婆是助手,大部分的動物醫院都是這樣,等了二十分、等了三十分,Okane疲憊又驚恐的躺在我懷裡,僅能用咽咽一息來形容之,我想不是醫師的老婆也可以當助手,我當下跟醫生有了這樣的對話,送醫已達半小時,我催促著醫師再打電話,醫師說在路上了,我說這樣我的貓貓會不行,醫師脫口一句那你來呀!想堵住我的嘴,我說了,好呀!



就這樣我上了手術台,用鉗子幫忙撐開肚子,從裡之外開始縫合,一開始開刀後,就發現肚子裡的線全數鬆開,原來肚子裡的逢繩已鬆,就是貓貓這陣子體力耗弱、總是不舒服且不吃不喝的主因,肚子根本沒逢好,肚子裡的東西在皮肉外流盪,那種感覺,怎會舒服,我的心裡可以說是一陣震撼動。



醫師下的麻藥並沒有很重,手術中Okane已經轉醒,每一個撐開的動最、每一個縫合的動作,Okane就深深長長的哀叫一聲,我在旁輕輕安慰,但我仍然感覺到醫師的動作是有點粗魯的,有些事沒說出口,但仍能感覺到,醫師對於動物的態度,只是當作工作。



也許我可以用工作繁忙去體諒一個醫師,甚至體諒所有醫師可能一天不曉得要開多少刀、要看多少病人、要解決多少疑難雜症,我當然也知道情急總會有例外,但從另外一個方面看來,像我這樣沒有任何醫療背景的人也可以上手術台開刀,那麼,動物醫院對於動物生命的看法與重視度可想而知。



這位醫師對於接手別人的爛攤子很無奈,我也不想給他太多的苛責,老醫師總是即將要退休,但是總覺得帶寵物去看醫生,似乎需要一點運氣,其實人看醫師,也似乎要一點運氣,因為你不知道你今天造訪的醫師,今天看過多少病人、發生什麼事,心情好嗎?思緒集中嗎?感覺對嗎?還是急著下班,醫生總是人,總會有點情緒,但是醫師呀!當你選擇了這份工作,領這份高薪之前,你該想到了,人生不會總是那麼美好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