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的狀況,對我而言是天大的玩笑,醫師不願意負責、甚至有醫師不太想醫治的狀況,又像是另外一個玩笑,而在第一回上了手術台後幾天,就是愚人節,也像是一個玩笑;而此時我只想說,這些玩笑、開大了!!







生命充滿了多種可能與意外,請大家珍惜你們身邊的至親至愛,無論他是貓狗或是人,當我面臨著Okane有可能離開我的這個關口,我唯一的慶幸就是,過去兩年多以來,我是多麼愛她、疼她,她就像我的小妹妹、我的小女兒一般,如此付出愛與關懷的疼愛過著,甚至每天都抱著跟她說「我愛妳」!



在這場結紮手術後,我必須面對的是Okane有可能離我而去,所以將近一個月,我是戰戰兢兢的、忐忑忐忑的;別人的貓三天就可跑跳、一週就完全復原,然而整個四月,我日不成形、夜不成眠,從吃飯、喝水、上廁所到睡覺,24小時馬拉松式的看護,所緊緊掛心的只是,我有可能會失去她。



她就躺在我枕邊,無論工作或是睡覺,都在我的視線內,這樣均勻的呼吸著、睡著,然後瞬間全身顫抖,幾秒後她驚恐的睜開雙眼,看著我,像是忽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然後鑽進我懷裡喵喵的叫著,就像受驚的孩子般,在你懷裡哭泣的,她所受的苦多痛、驚駭多深,此時此刻,你怎麼能不心痛。



面對復原是漫漫長路,因此我不願意出門,也不願意讓她離開我的視線,我知道這件意外給她多大傷害,也許是養貓許久,我眼裡的貓兒,是有表情的,她現下就像一個驚弓之鳥,我知道她每一個夢,都在重演這幾天手術失敗的惡夢,明明可以一次解決的手術,她卻要開兩次刀,開刀處的皮肉,都因為多次開刀有了黑青即硬化的感覺,甚至有些發炎的狀況,要吃止癢、消炎的藥、還要打消炎針,只是出於我對於她病情的擔心,要求醫師的。



如果醫師將拯救動物的生命當作是工作、把工作當作是賺錢,這樣的世界永遠不可能更好,這樣說來有點夢幻、有點奢求,甚至很多人說我太過單純、也太過無聊,但生命總有一些事情、總有很多事,不只是工作或賺錢。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