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輪明月,因為揮別了雨季,不到下午,整個大樓的人都紛紛出籠,而幸運的,我所租屋的地方,有個很會辦活動的管委會,提供住戶免費的地點、烤肉架、豐富的食材與椅子,因此,我邀了好友到家中同樂。美其名賞月烤肉,事實上我們都忘了看那一輪明月,拼命的烤肉,而事實上這場賞月節,是另一場相親記的上演,事情是怎麼發生的,請聽我娓娓道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本大樓的烤肉活動,管委會甚至很有義氣的,在張貼公告的布告欄上,加粗加大「免費」兩個字,更貼心的列出食材與提供的烤肉器具明細,因此,我就如公告的最後一排字,共襄盛舉去;當夕陽還沒落幕,大樓下的廣場已經堆疊滿人潮了,從門口到路口,一大片的廣場頓時坐滿了住戶,果然先來的先贏,大部分的好位子全被佔走了,我與好友先去買些食材,開始烤肉也。









當我們開始參與烤肉時,已是天色暗明月亮的時刻了,整棟大樓徘徊著濃郁的烤肉香,也當然有即將烤完要回家的住戶,因此,我們獲得了兩個烤得正火熱的木炭與烤肉架,因為免除了裝烤肉架與生火的麻煩,不到一刻終我們便開始品嚐美味;許或是受點韓劇與韓國電影的影響,我很想試試把生菜包肉整個塞進嘴裡的滋味,尤其是某天到朋友的烤肉店,吃到那泡菜配烤肉的一絕美味,從此難以忘懷,因此,決定今天來試試新吃法。



把生菜洗好撥開,放入一塊烤得正香熱的肉片,加入正宗韓國泡菜與剛切好的新鮮洋蔥,然後用生菜將其全部包覆,一口塞進嘴裡,然後再配一罐啤酒,「啊~讚啦!」可惜今天沒有啤酒,我們喝著可樂、好友忙碌的烤肉、我忙碌的包烤肉,就這樣吃的不易樂乎!我稍微偷看了和我們同行的烤友,大部分不是烤香菇就是筊白筍,有機會可以試試這種吃法,既新鮮又健康,至少吃完烤肉不會一嘴濃郁的肉味,而是泡菜、生菜、洋蔥形成而之的多層次口感。



那為什麼烤肉宴之後追加了一齣「相親記」,因為我一直很想為待字閨中的美女貓NaNa,尋找一位帥氣的男友,剛巧朋友意外的收養了一隻可愛的美短貓,因此決定趁今日月色正美給他們來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其實貓是很敏感的動物,第一次的接觸絕對是緊張刺激又充滿了貓吼聲,在他們你追我跑你吼我叫的紛亂中,我們結束了這一個美好的中秋。



希望你也有個美好而愉悅的中秋節;今天月亮,很美。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