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因為太過忙碌,加上工作總是堆積在月底,以致於從來沒有好好過個聖誕節,但終於有一次的聖誕節我可已自己規劃,許多好朋友卻因為也還在工作,所以還是沒有一個像樣的節日。





幾日前我採訪三位名模,其中林又立像個築夢的小孩般讓我印象深刻,一開口就說希望有一年的聖誕節要到紐約的第五大道去過聖誕,聽到的當下我也會心一笑的說她像個小女孩一樣,但後來想想,這真該列唯一夢想,儘管小時候就知道沒聖誕老公公這件事,但聖誕節的存在似乎是描繪著人們那單純的童心,到一個會為聖誕節瘋狂的國度裡大肆慶祝,感染別人的快樂,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吧!



今年台灣因為卡在週一與週二間的尷尬,除了英明的外商公司外,大部份的公司還是必須上班,還有可憐的編輯必須加班截稿,讓我不禁羨慕外國人的過節的態度,人生就是要為值得慶祝的事情瘋狂,但台灣好像總是為無聊的事情瘋狂,無論是財政、民生問題,打開電視新聞都會讓人感到人生慘淡,政治對立的兩方不斷花錢製作廣告批評對方,但是卻沒有人關心大家到底快不快樂,我常常把快樂就好這幾個字掛在嘴邊,聽起來很縹緲,但對我卻很重要,如果你努力了、打拼了、賺了很多錢、完成很多夢想了,如果還是不快樂,那這一切將沒有意義。



幾日前我看到一則很有趣的新聞,國外有一間星巴克咖啡廳,突然有一位女性常客,在外帶的車道上,提出「為下一位顧客付賬的想法」,而下一位顧客驚喜之餘也決訂位下一位顧客付賬,讓愛像個傳染病擴散,這是許多人形容這件事的話,其實這樣的事情其實為不足道,一杯咖啡的價值也不算太高,令人覺得興奮的是,大家都不願意當最後一個得到免費咖啡的人,令人感動的是,在這看似冷漠冰點的社會中,還是有人願意對陌生人付出;其實愛與關懷是一種習慣,快樂與幸福也是一種習慣,習慣慶祝歡聲祝福的人,總是比較容易得到幸福。



我曾想像「為下一位顧客付賬」的動作,在台灣不知道有沒有發生過,還是說它曾經曇花一現卻傳送到第二位顧客的手上就終止了,還是會像國外一樣讓聖誕節的祝福傳送了千位顧客的手上;下回有機會,不妨試試,為下一個陌生人—付賬。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