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我有點累、也有點擔心,過了預產期好幾天,我每晚都再想,過了這一晚,再不生,我就要帶你去剖腹;而妳,也顯得很驚慌鬰卒,是因為我的緊張還是妳的舒服我也不清楚,總之,妳似乎不喜歡我製作的產房,走來走去妳走到我的枕頭旁?沒錯,就是那個被很多貓奉為VIP床位的地區,我躺在枕頭上,看著妳、唱著歌、撫摸著妳的小肚子,感受著裡面的小生命活潑亂竄,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註:內有小貓生產過程的影片部份。

何時睡著我也不清楚,就像我何時會醒來我也不清楚,但很奇妙,那夜裡,我忽然轉醒,不是被吵醒、或被夢嚇醒,我就自然而然睜開眼睛;我不曉得,我睡了多久,而奇妙的,我還躺在我的枕頭、妳還躺在我的枕頭旁,而我的手,還放在妳的肚子上。



霎時間時間靜止了,夜又深又靜,凌晨一點五十五分,我只是默默的醒著、看著妳、想著、我為何會用這種姿勢睡著,想到了、覺得莞爾,但我、一直都沒動,眼睛、也眨都沒眨;忽然間,凌晨一點五十七分,妳也默默的睜開眼睛,看著我、良久,我們什麼都沒說,連聲音也不發、看著對方,然後、一點五十九分,妳皺起眉、我眼一驚,打開電燈拿著相機,是的、妳要生了!



嘿!就那麼奇妙,我邊想著,我按照醫師指示佈置良久的三間產房,妳一間也不愛,偏偏選在我的床上、我的枕邊、生孩子,是否意味這一種信任感,我很感動;而我等待好久、盼望好久都沒消息的肚皮,這晚,剛好,就像一種主人與貓的感應、又或者是說母親與女兒的感應般,我一醒、妳一醒,然後我們就一起準備迎接新生命。



第一個寶寶是令人擔憂的,因為那是妳、打從出生到現在,產道裡第一個經過的新生命,我們等待迎接他,等待著汗水都流出好多滴,妳低聲吟叫、彷彿承受著巨大的撕裂與痛苦,我房門外的貓、也因為妳的吶喊、紛紛關心的此起彼落的叫著,我禁不起擔憂,立刻電話拿起、播了午夜的動物醫院,跟醫生問長問短,醫生好似忙也無法幫我解決,電話這頭、妳又尖叫,我隨著妳的尖叫跟著電話裡的醫生把喉嚨的音頻調高,然後忽然間妳換個姿勢、忽然間我尖叫著問醫師,若再生不出來,是否要緊急送醫院、我緊急叫計程車來不來得及、如果再車上生怎麼辦?妳會不會死?孩子會不會卡在產道窒息?



我問了好多好多,將近快20分鐘,從我看到紅色的荔枝頭(被羊膜包覆著的寶寶、就像一個紅色圓球,所以醫師都會稱作他為荔枝頭)到現在已經過了20分鐘,寶寶、就在那長長的產道,隨著你的用力出來一點、又縮回去一點,我慌亂的想著,那個寶寶、已經開始呼吸了嗎?開始感覺世界了嗎?就那麼一點距離,但就是出不來,會不會就與我分隔了?我的汗水不停的豆大的結著,甚至有種想把手伸進去產道幫妳把孩子挖出來的荒謬想法,但當然這個念頭是萬不該有的,因為我可能一不小心,就戳破孩子的生命體。



面對生命,我們只能相信,他最原始的律動,所以我在電話線上和醫生緊急求助,這一端、一瞬間,妳又尖叫、換個姿勢,因為我在講電話沒法分心太多,但也許太愛妳、太愛妳,那一瞬間,我把手,伸進妳的嘴裡,妳狠狠咬著我的手指,幾乎要見骨的咬著,我覺得痛、不對!那瞬間我還不覺得痛,你一咬、心一橫!第一隻寶寶、誕生了!他從妳的產道滑下來,妳瞬間咬破包覆著生命體的薄膜,那隻小貓也立即探出頭,像個嬰孩叫了一聲、妳也認真的舔遍他全身的血水,還在跟醫生連線的我,尖叫著:接下來呢?接下來呢?



儘管我上過產婦分娩的課程,醫生早就教我怎麼作,第一時間,還是覺得慌亂,我在醫師的指示下拿了剪刀剪斷臍帶,還來不及打結寶寶就急著要喝奶,其實臍帶不打結也沒關係,因為生命很奇妙,那血流了幾秒就不流了、傷口也凝固了,而當臍帶還在外頭亂飄我還手忙腳亂時,寶寶早就尋著自然法則喝著母奶,我已經道謝並結束我連線的電話,而妳也平靜的開始吃著接下來排出的紅色胎盤,我看著妳、看著寶寶,好滿足,想著,今晚,就讓我們一起迎接新生命吧!











本影音為NaNa生第一隻寶寶的畫面,內容含血腥並容易造成不舒服,不敢看請勿點選。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