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愛很愛你,所以一顆心都懸在你身上;我相信愛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付出,當我越付出關心、我就覺得你對我越來越重要、就更在乎你的一舉一動,希望你得到、比別人更幸福一萬分的幸福。我看著小貓,在母親的懷裡喝奶、依偎,每小時都要幫每隻小貓舔尿便,母親卻一臉滿足的模樣,我覺得、她一定很愛很愛小貓,一如我很愛很愛她們一樣。





每小時我都會到房裡探望貓,有時甚至就一兩個小時都要待在貓的身旁,協助寶寶喝奶、然後換貓尿布:貓尿布顧名思義就是給貓寶寶用的尿布,大約A3大小的紙,跟嬰兒尿布一樣可以吸水,每次大約要換3-4張,用尿布鋪滿他們睡得地方,因為此時小貓,大小便都在床上,在剛開始的幾天,貓媽媽會用舌頭刺激小屁屁,讓小貓能順利排便,但吃喝拉撒都在床上,所以空氣間瀰漫著很恐怖的嬰兒奶味與尿糞味道;除此之外,每天我還得陪貓貓一起睡,只是怕在夜裡,小貓發生任何意外,每一點小細節、都會惹的我擔心萬分,購買小貓用品與諮詢醫師,就是我這幾天要忙的事情。



如果你沒有歷經過死亡、沒有生過孩子、更沒有幫一隻貓接生過寶寶,可能無法更體悟,生命有多重要,也無法感覺、愛有多少;愛很奇妙,當我們真正為了愛作些什麼的時候,而不會覺得有任何疲憊與煩悶的時候,那可能才是真正的愛;奇妙的是,無論是房間奶娃臭味、打點吃喝啦撒的小細節讓我無心工作、還有來來回回的擔心掛念,每當我一出門開會,只想趕快回家看貓,都會讓我很快樂,每當越付出、越疲憊,就讓我越愛他。



我常常在想,人的感情為何常常吵吵鬧鬧,是否該怪罪潘朵拉釋放出太多危險,那些懷疑、忌妒、猜測,總在為我們的感情不斷減分,每天加一點、減一點,到最後都忘記了相愛的初衷而分開;可是那又像是一種逃不了的原罪,因為我們很清楚,我們只會被傷害、或傷害別人,最後只能可悲的將所有感情放到絕對不會跟你吵架的寵物們身上了!而每當我想好好愛身邊的人,又會遇到一些事情,讓我們開始質疑,相愛的意義。因此,如果你身邊有一個讓你很愛很愛的人,那就繼續為你們的情感加分,如果你還沒遇到一個很愛很愛的人,那希望你能遇到值得讓你很愛很愛的人!



延伸閱讀→

再陪貓媽媽Nana感動一次的生產日誌~「老大:Zoe。」「老二:小虎。」「老三:Koyama。」「老四:Maloco。」

NaNa的生產日誌全記錄~「成家有貓初長成全系列。」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