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5日早晨,準備開始工作時新聞傳來「經營之神王永慶」離開的消息,很驚訝的是離去與在美國的消息,可想而知,最近媒體終於可以從「洗錢」與「股票狂跌」的消息中,可以分點心、製作王永慶專輯了,但是,朋友說,那樣新聞還是存在很哀戚的話題當中,感覺世界無所不Down...不過,在我眼裡,死亡不一定不是一件好事,不經意的離開、在最幸福的時刻,也許當時他正作著美好的夢境,而身後留著許許多多的孝順子女,以及創業、公益、創學、辦醫院的大愛美名:當讚嘆與惋惜的聲音接踵而至,這是多麼美麗的熄燈號,如果可以像這樣的死去,不也是一種美好的幸福嗎?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其實就開始知道,媒體會展開一場回憶錄大對決;有時候會覺得記者很奇妙,不是拍攝家屬有多難過傷心的畫面,不然就是開始從人家的妻小背景開始分析比較,要不就是問家屬或其他企業大老說:「王永慶過世了,請問你難過嗎?」廢話,難道要回答沒有,我很開心,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我這樣批評是不對的,因為換個角度想,如果我是記者,我大概也會問出那麼白目的問題,(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問什麼啦)而這就是現在媒體與政治存在的問題,別人的一舉一動,我們都會把他惡意化,批評著:你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但終究是人,總是會出錯,我寧願把問題解讀成,你現在難過嗎?別太難過,希望你放寬心之類;其實安慰別人真的是生命中最尷尬的時刻,就像朋友失戀時、哭得傷心欲絕時,想問他難過嗎?安慰他別哭,似乎又太強人所難,可是要他放聲大哭,也會覺得很難過,還是不理他,讓他自我復原,這樣又覺得當一個朋友太過失責,而比起王永慶過世的過世,我倒覺得比較需要安慰的是失戀的朋友,因為像他這樣安詳的死去,何嘗不是一種幸福的樣子呢?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