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悔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折磨,千金難買早知道,此時再多的淚水都無法掩埋我的自責;前一天晚上,參加完朋友的婚禮,其實我已經感覺到Maloco的身體怪怪的,儘管醫生不斷安慰我說,Malaco只是特別的自閉、或者是憂鬱,但是我的女人直覺告訴我一切都不對勁,而儘管如此我還是遵守諾言參加朋友的婚禮;隔天早上,Maloco離開了,她沒說再見,我也還來不急說。親愛的,妳最後的目光,看到的是什麼?聽到的又是什麼?親愛的,妳幸福嗎?










儘管十年後,我再想起妳,我還是會哭泣,也許是埋怨自己吧!因為痛苦的不是妳的離開,而是我能救妳、有機會救妳,我卻錯過了,只要每當想起前一晚的週末,我參加朋友的婚禮前,我看著妳自己坐在床上,發愣著看著眼前,我都還自我安慰說,妳會好起來、妳會長肉、妳會健康;妳最後瘦得只有骨頭,不喝奶水也不跟媽媽親近,赴約的時間快到了,我摸摸妳的頭說:「親愛的,明天帶妳去看醫生喔!在家乖乖等我喔!」

晚上回到家,我沒有喜悅,只是擔憂,一進門衝進房裡,貓媽媽NaNa正專心的餵奶,而妳正依偎在媽媽的背後,我一時還以為妳遺失了,妳又更瘦了,我更擔心,我沐浴完把妳放在胸前,講故事給妳聽,並且告訴妳,等明天帶妳去看醫生;早上,妳的神情更憂鬱了、眼神更渙散,我餵妳喝奶都不理我,讓我緊張了,馬上取消中午的午餐,帶妳去看醫生,周日的動物醫院很少開門的,我到了那間常去的獸醫店看到關門的訊息,緊張的衝往下一家,時間越是長、我越是激動,其實不過才五分鐘而已,事實上可能連五分鐘都不到,我衝進醫院,把醫師護士都嚷嚷出來,我拿出貓袋,把妳抱出來,說著「醫生,我的貓都不吃飯怎麼辦?」

醫生跟護士愣了一下,說:妳的貓已經死了!



我嚇了一跳,怎麼可能,出門前妳還好好的呀!我不相信,看著妳,已經閉上眼睛,搓揉著妳的身體,都慢慢僵硬,妳就在我送醫途中過世的,我多麼無法接受,再早十分鐘、早一小時、早一天,妳就不會離開我;醫生安慰我說,貓貓可能生病了,我沒發現,當她不想靠近大家,就是不想傳染給大家,她瘦弱的身子承受著所有苦痛,我卻沒發現,等到嚴重到不行了,才送到醫院來,醫生說,我早一小時或兩小時都沒差,妳一樣救不會來,說妳可能只是天生體虛,又說真的要醫治,也要前幾週就要送來醫院;此時我的眼前只剩一片迷濛,醫生的話語都變得好遠好遠。

儘管後來我都承認妳離開的事實,可是我只要想到無法擁抱妳到最後,無法看著妳到最後,無法鼓勵妳到最後,都充滿著深深的苦痛;親愛的妳走了,親愛的我到今天都無法平復,親愛的妳永別了,親愛的我要跟妳說一萬次,真的很愛妳。



延伸閱讀→
妳剛出生的那一天~「老四:Malaco。」
媽媽照顧妳長大的過程~「新生命。」
「961206-NaNa三遷。」
「961206-來硬的。」
「961208-母難日。」
「961210-小小。」
「961211-大可愛。」
「961212-小可愛。」
「961214-恰北北。」
「961216-玩遊戲。」
「961216-Open your eyes!」
「961221-我的寶貝。」
「961222-水汪汪。」
「961223-鬥貓。」
「961224-聖誕夜。」
「961226-貓團隊。」
「961228-探險隊。」
「961229-單純最美。」
每次看每次都讓人想哭的Maloco特輯~「961229-小可憐。」
「961230-幸福的小事。」
「961231-年末。」
「970101-Goodbey,2007。」
「970103-坐月子。」
「970104-小貓出遊記。」
「970104小貓的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