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繪畫中,灰色有時候會比白色看起來還來得白,原因是因為灰色的旁邊,有了黑色,相形比較下,灰色更白了,比純白得白還來得更顯眼;在摩天輪上看美景,比起高樓所看到的景色永遠不一樣,那由低到高、慢慢看見景色不同角度地曼妙,滋味特別不同;中午仰起頭看天空,艷陽高照、炙熱明亮,但從來沒有人想過要欣賞,因為太刺眼,也無法欣賞,倒是清晨時分,陽光慢慢破曉、整個天空由黑漸白,就像被咬開一樣的渲染出多種不同階層的黃與紅,很美。生命中,有些東西,越在高點、就越難看到其美好,生活中,有些東西,一直擁有、就不會想到失去的傷痛;有錢能買到很多,卻買不到真實的幸福,幸福不是富有或者貧窮就可以擁有,幸福是看開、幸福是懂得珍惜、幸福是感謝與感恩、幸福是一種滿足。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有錢得不到的幸福。」





新聞中,一個小六學生流連網咖,被員警帶回派出所,隔日父母匆忙趕到警察局帶小孩,意外的被媒體發現,父母的經濟優渥,小孩每天的零用錢從上百到上千都有,每月不乏二三萬元,比起一般剛畢業的上班族,薪水來得多,因此孩子對於金錢的觀念薄弱,在網咖出手特別大方,也因此結交了壞朋友。


錢,是一個很特別的東西,所有人都在追逐他,不計後果的想擁有更多,有了還要更多、更多還要再多,就像上癮的毒一樣,無法自拔。錢,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有錢能做很多事情,但說實在的,有錢能解決的事情都不算難,當有錢不能解決的事情,才是非常恐怖的。

例如,友誼,當你有錢的時候,確實會有很多朋友,但你無法分得清楚,什麼樣的友誼,是真實的,等到有一天,你沒有錢了,甚至會意外的發現,那些友誼都是如履薄冰,抽離了錢就崩裂,讓你瞬間跌落最深沈的海中。

例如,幸福,當你想擁有的東西、你就能擁有,當你的人生,就像滿滿的一杯水,不斷的被充滿的時候,當生活優渥得理所當然的時候,就像雲宵飛車永遠停在空中、就像股市永遠都在萬點,多乏味。

例如,天人永隔,人的生命是非常堅韌也非常脆弱,有時候忽然間就消失連握緊的時間都沒有,無論你有一億、兩億還是數以兆計的金錢,都買不起死神的一個決定。

當然,也例如一個童年,我們沒有兩個八歲、沒有兩個十八歲也沒有兩個二十八歲,但當我們成長了,很多事情可以在自己掌握之中,個人造業個人擔,所以不必怪誰;但那童年、在那襁褓時候的記憶、在那牙牙學語的記憶、在那學習看著這世界的記憶,如果,你拿到的、只有錢,只有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那麼,你失去的東西,將會倍數成長而且自始至終都不會知道,你失去了什麼,因為你從來沒有擁有過,那單純的幸福。



============================


有錢很幸福,有錢能做很多事,但當你的幸福都只能用錢來買,那是一種不幸。

別讓你的孩子,學會用錢買快樂、學會用錢買幸福,那就跟吸毒一樣,買來的快樂像是跟惡魔買的,一點也不真實,清醒後感覺特別的空虛,空虛以後又要得更多,你就成為一個永遠也填不滿的無底洞,投入再多財富來買快樂,卻永遠也不快樂。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