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市場又買了紫洋蔥,看看冰箱的食材後突發奇想來做「醬油拉麵」,但我的醬油拉麵可以少了醬油但不能沒有玉米,事實上我用魚露代替了醬油,因為我實在不愛醬油的鹹味,總之今天煮了一個超好吃的拉麵,整天都覺得好幸福!











有人說我太誇張,至少我的好友都會這麼說,「有那麼好吃嗎?」他們這樣質疑著我;不是我要讚嘆我的廚藝,老實說我沒有好廚藝,但是我很有實驗精神與冒險精神,這盤醬油拉麵,是我憑曾經嚐過的記憶所做出來的,實際上我做每一道料理,真的鮮少去參考食譜,除非我真的遇到想做某種很道地的食物,否則我會依據現有食材亂做一通,總之我覺得食物要好吃,食材的配搭很重要。



例如,我覺得這道拉麵中,玉米的甜味、加上燙過一會的紫洋蔥的甜、嗆、辣味還有海帶與魚露的鮮味,加上一點海鹽與生蔥切斷,感覺就很和諧;吃食拉麵的嚼勁加上玉米、洋蔥與生蔥,就有種很幸福的跳躍感;所以說,煮飯時的情緒很重要、步調很重要,有點感覺加上食物配搭與烹煮的時間正確,自然就是美食一道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