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事情最純粹的樣子,喜歡被陽光洗滌的衣服、喜歡那個在陽台上發芽卻不知名的種子、喜歡你的笑容旁還有一些粉刺、喜歡你的不完美、喜歡我的不美好;喜歡自己有些想法卻沒有太多權力而為了展現夢想所以拼命工作得很累的樣子,喜歡我每天忙碌卻不懂得賺更多的錢有時還會吃起泡麵加蛋的戲碼,喜歡家裡沒有名牌服飾我的生活無聊到不行有時上五星級飯店去採訪結束後卻坐著公車回家的劇情;我喜歡早晨的陽光、夜裡的星星、回家的路上道路兩旁有樹、坐在公車上的時候看見遠方的夕陽、想著回到家裡有一窩小貓在等著我嗷嗷待哺。生活總是有很多不美好,批評它、不如喜歡它,厭倦它、不如享受它,把自己回歸到最單純的視野去看待這世界,你會發現有時最簡單的事情,最能讓你感覺到幸福。








這樣說聽來有些猖狂,有時我也覺得我說得太過分,這些好聽的話講來簡單該做的時候卻很難,因為有時低潮來襲壓力籠罩的時候,我確實很想跟老天罵髒話,想要真的放開胸懷去面對生命裡的不美好,事實上需要很大的EQ與很大的勇氣,偏偏我的勇氣隨著年齡消逝、我的EQ又特別的差,每當生活有些難關,都讓我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跟我過不去,最後只能跟自己生氣讓自己覺得很悶。


今天,我搭著公車去攝影棚拍照,路上經過一段橋,遠方看去夕陽籠罩,金黃色的餘暉就這樣閃閃發亮,我想像著在這樣的光輝映照下的城市,埋藏了多少又多少的傷心怨恨痛苦與煩悶,但是陽光總是發光、日夜總是運轉,這個世界是這樣的單純的在展現它所有的姿態,家裡的貓,偶爾跑來跑去地打架、偶爾努力的吃飯喝奶、偶爾搖擺著可愛的姿態讓我拍照,生活有多複雜、就有多痛苦,這時間我突然覺的,平凡是一種上天最美好的恩賜,還記得生命最初的樣子嗎?最大的煩惱都是最小的事情,我看著小貓兒在房裡跑來跑去的模樣,即使看了一整天也不煩悶,那樣單純無畏的模樣,是生命中最純粹的美好。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