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loco是最後一個離開媽媽,在12月5日的凌晨五點鐘,她瘦小的身子很快的從產道滑出,結束了NaNa長達三個多小時的生產日記。因為是么女,也許是吸收不夠多的營養,所以顯得特別瘦小,小小的臉兒看起來也特別的可憐,我希望他像小小的丸子一樣,可以很可愛、很逗趣、然後偶爾也很堅韌,所以喚她Maloco。









Moloco很可愛迷人、也很堅韌獨立,她就像長得楚楚可憐的小公主一樣,讓人想將她放在手心上呵護,但是貓有貓的生活,在母貓生產後我都是擔任協助的角色,我擔心太過干涉貓媽媽扶養孩子的身分,會讓媽媽放棄小孩,事實上NaNa大部分時間都很信任我,在我偶爾偷走她的孩子在手心逗弄時,她只是征征的看著,除非孩子發出淒厲的哭喊要找媽媽時,否則她不會阻止。



因為每日每夜的照顧小貓,所以我顯得特別神經緊繃,一點點小事就會讓我害怕,我希望這四隻小寶貝,都能快快樂樂無病無痛的長成大寶貝,也因為太過注視,而常常一點小問題就去騷擾醫生,感到很過意不過去;不過最近我發現,Moloco特別的不一樣,醫生說是貓有貓的生活、當然也有貓的個性,有的貓活潑、有的貓害羞、有的貓愛玩而有的貓希望有自己的空間,Moloco就是後者,一個孤僻的小女孩;醫生說。



只是我常常拿著相機,在鏡頭裡看到的她,常常讓我的心頭抽痛,我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她很飄渺、很虛無也很可憐,她常常自己獨自,坐在離媽媽很遠的地方看著大家,就獨自呆呆的坐著,然後不知道在想什麼,即使跟兄弟姊妹坐在一塊,整個魂魄都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我將這些話告訴醫生,醫生淡淡地笑著,說我想太多了,我真希望我想太多了;當時我想著。



即便不是真正當了母親,NaNa生小貓也讓我感到一個母親的牽掛,永遠無法平靜也永遠無法放心,就真的像很多母親曾說過的話,一顆心懸在半空中,隨著一點風雨就搖搖晃晃的,老實說那種感覺很難受,就像在鍋裡的煎熬一樣,每一天都想早點回家、再早點回家,甚至不想出門了;貓貓讓我變成十足的宅女,只是我不在意,我只希望我的小可憐,能夠大幸福,可愛的Moloco,我愛妳呦!









↑愛吃醋的妮妮,看著我如此認真的陪著nana,最近常常跟我臭臉相對。







↑而少根筋又無所謂的Okane,對於我不再纏著她,似乎鬆了一口氣;老實說所有的貓我最愛黏著Okane,因為她是我這一窩貓的第一隻,但後來,卻因為其他的貓而分心了,但她不在意我的分心,似乎還感到有點自在,貓果然還是獨立的。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