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發現,我們從來沒有那麼認真,開始學習那些難以咀嚼的課程;政治與貪污交雜的醜聞讓我們學會法律課,疑似洗錢案再混入鬥爭的法律戰爭讓我們學會地理課以及會計課,而從毒奶延燒到三聚氫胺的「2.5ppm」的奧妙,讓我們瞭解了「極致效能液相層析儀」與「串聯式質譜儀」這兩種繞口的化學儀器後,接著繼續複習中國黑心食物,更讓我們學會了化學式S、CuSO4、CuCl2、1- phenylazo-2- naphthalenol、HCHO與C3H6N6......;經過詳細的學習報導,我想這節的化學課,全民都會All pass!






(備註:硫磺S、硫酸銅CuSO4、氯化銅CuCl2、蘇丹紅1- phenylazo-2- naphthalenol、甲醛又稱福馬林HCHO、三聚氫胺C3H6N6



有人說,人生是一段無止盡的學習,即使畢業了,踏入人生的社會大學,更是需要好好研習才能Pass的課程,Oh!Yes!這句話套在我們今日的新聞中,非常符合;從來沒有在我的化學課中出現的三聚氫胺(抑或者曾經出現又還給老師了)現在朗朗上口,「極致效能液相層析儀」與「串聯式質譜儀」這兩個鬼東西也跟著2.5ppm一夕爆紅,接著分析了我們生活中熟知的原料,剖析出我們生活中不熟悉的廠商與原物料,發現一堆廠商的靈魂都跟著向毒窟靠攏,那些開心自己是買進口食品的廠商,也在必勝客事件後毒形畢露,讓一堆平民百姓在電視前大罵:『XXD!我也吃到了!』



而在化學下課後,學生們!這節是中文課,本課要介紹的是,如何修飾原文,讓文詞更顯優美,所以出現了許多委婉的說明文,例如「含毒的起司粉需在一天內服用超過200包,才會產生健康疑慮。」「人工添加三聚氰胺標準是0」「台灣大多數儀器測不出2ppm以下.......」;喔!不好意思,我說錯了,這節其實是辯論課,考驗你的辯論能力,教你如何將是辯成非、非再辯成是,因此,當2.5ppm爆紅後,廠商宛如委屈平反的小娘子般開心地慶祝著,「封存奶精解禁,還好我沒銷毀」(三條線無言....還有誰會買呢?);當然,這節課的時間寶貴,所以同時間還要訓練你的EQ,讓你應對挫折與打擊時,可以堅強起來,並且瞭解到自己情緒的臨界點,因此「赴大陸查毒、變成考察、再變成訪問」,然後「上架、下架、上架再下架」,來比賽看誰可以撐到最後不崩潰。



而在下課前,我們必須來個隨堂測驗,題目是:請選出以下敘述同義選項。不過答錯的同學,必須接受飲用一杯500cc的毒奶作為懲罰;但放心,食研所說:一天吃15公斤毒奶也安全,OH!不過不保證不生病喔!^^

1.我們的食品-「不得超過2.5ppm三聚氫胺」即為安全

2.我們的食品-「不得人工添加三聚氫胺」即為安全

3.我們的食品-「不得檢出三聚氫胺」即為安全

4.我們的食品-「未檢出」即為安全

5.以上皆同!

6.以上皆不同?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