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有一則笑話,有人喝農藥自盡沒死,發現農藥是假的,結果慶幸自己沒有想不開死成了,飲酒慶祝,卻死了,原來酒也是假的;而今後在台灣也會有一則笑話,而我可以告訴你這個笑話絕非杜撰,當某些台灣人拒買中國製的用品、拒喝來自中國的奶粉,願意用更高昂的金錢去購買本地製的良心商品,沒想到、還是中毒了,原來那些知名的企業與廠商,肉體之內的靈魂,也是中國製的。



 









無所不毒的品牌:中國股份有限公司!
來自中國的奶製品含有非法的添加物「三聚氫胺」,只為了讓被稀釋的奶製品能通過蛋白質含量的檢測,因此爆發出黑心食品的風波;其實從中國的假蛋、毒牙膏、毒魚、黑心醬油、黑心民生用品到黑心玩具就可看出,中國最大的造物宗旨,就是添加不名、非法的致死物質,而且創意靈感實在豐富得令人嘖嘖稱奇,光是重金屬、特殊的化學物質外,還有回收棉布、頭髮、輪胎,任何你想得到的以及你想不到的,都可以被運用為製造食物以及製作所有的民生用品。
 
事情開始的時候,當然是屬於實驗性質,先做做看、玩玩看,就像孩子玩泥巴,然後再賣賣看,一旦闖關成功,嘿嘿!沒人看出來,就這樣賣吧!一回、兩回、三回,貪婪的心隨著靜默的消費者心聲,慢慢的壯大聲勢,下回再加多點、再加多點、再加多點毒吧!當你的靈魂被貪婪吞噬了,你的心與眼睛,就無法分得清楚黑色與白色、是與非,接著不停地退化你的良心警戒線,有了一次、就有第二次;它就像一個不歸路一樣,在你心裡悄悄說:你殺了一個人、跟殺一百個人,不都是犯罪,所以當你你賺了一次黑心錢、跟賺一百萬次黑心錢,心還是一樣黑、但錢是百倍多,因此貪婪就像千百隻螻蟻般再你心裡爬,生了千隻、再萬隻,就像中毒一樣,你無法克制的一次再一次的賺取非法利益,中毒了的心,當然無法製造出優良產品。
 
當中國的產品燃起有毒與非法的風波,當時我一點也不訝異,以致於新聞沸沸揚揚的開始時,我是以一種非常平靜的心情在關心這則新聞,重點也是因為我就是那種不碰中國產品的人。其實原物料就像恐怖的食物鏈開始蔓延,當你同意了以更便宜的方式取得產品原料前,你就該想像這些潛在的危急就像一個蟄伏的巨龍般,當他醒了、就會把你吃了。所以當我知道原來我這個在購買產品前,先看產品標示是否為中國製抑或是使用中國原料的好習慣,其實都是多餘的,那些你所熟知的大廠牌,包括嬰兒食品、素食食品、燕麥、咖啡還有我最愛的奶茶,其實都中標了,這才讓我訝異。
 
我翻出那個前陣子才購買的奶茶與咖啡,仔細閱讀製造地與產地來源,都沒有出現中國的字樣,但你萬萬想不到,這些產品再未告知你的情況下,為了省錢使用了中國的奶精,卻還是跟你收取高額的費用,一來一往賺取更大的利益,中國的心是毒的,這點我一點都不訝異,然而台灣人的心,是否也再一點一滴的被穿透了呢?





延伸閱讀→

跟中國人很糟的對話經驗~「被外包的服務。」

看得見的食物不能黑心,看不見的情感也不能被污染! 「被消費的情感。」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