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寵物的話、同時時間許可,請你儘可能的,幫他洗澡、剪指甲甚至打理一切;我從來沒有把貓狗交給任何一個美容師,一次,我將貓貓帶給一個美容師洗澡,其實只是想知道寵物店都如何照顧貓狗的,我看著他迅速而簡潔俐落的,在十分鐘內潑水、清潔、沖水,然後放到烘乾機裡,此後我知道,我的寵物,不會再落入別人之手。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美貓出浴記。



我當然對美容師的服務沒有異議,他非常專業的將貓淋溼、倒上沐浴乳、然後仔細的清潔每個小地方、接著用水沖乾淨,一切符合美容師的工作範圍,只是他動作迅速、像是例行公事般的俐落完成,若說是少了什麼,就是少了愛。

也許還是有非常多寵物美容師,有著豐富的熱情與愛,可以在洗澡的過程中為貓狗灌注關心,就像為小孩洗澡般愉悅,但是那有什麼意義呢?愛,因為付出而有意義,如果你對寵物的關心,需要付錢去買、讓美容師來付出,那麼你的愛在哪裡;也許有人只是覺得自己不太會幫寵物洗澡,所以將貓狗交給專業,但是我想這是可以學習的,我曾經跟寵物美容師請教一些關於沐浴的小重點,其實最重要的是付出的過程,如果當貓狗需要洗澡、需要剪指甲、需要處理排泄物與嘔吐物,你都不能親力親為,甚至連食物都請家人購買、餵食,只是偶爾陪他玩、無聊的時候摸摸他,那麼他根本不是你的寵物、而是你的玩物。

以上的觀念跟養小孩與談戀愛一樣,重要的往往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你一定希望親手為愛人煮飯、為他修補破掉的衣服、幫他注意過期的帳單,那些麻煩的事情,因為愛而不覺得麻煩;同時小孩也是,保姆可以代替你照顧他,但無法代替你愛他,他付出的愛是他的、不是你的,愛你的寵物吧!有些事是無法替代的,今天就為他洗個香澎澎吧!

圖片掉了,看更多圖片請點~美貓出浴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