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完、偷個空,煮碗湯麵給自己,再來杯咖啡,我就覺得一整天很幸福;一碗麵聽來很平凡,卻花了我許多時間的熬煮與前置作業,只為了一碗麵,但每一口都充滿了豐富的口感,鮮美而細緻的在嘴裡跳動,讓我幸福得不禁想感謝神明與上帝;有時,生活不也是這樣,越平實單純的樣子,越能感受箇中滋味的細微波動,就是一點點的小幸福,都能漾動一整天的好心情。







這天我起了大早上市場,買菜!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我絕不吃隔夜的食物,這並非我浪費,事實上我煮完的食物我當天就會將他吃掉,因為我相信,鮮美的食物是他最值得品嚐的時刻;我喜歡我家附近一個菜販,食物總是非常新鮮、也會依時令改變,賣菜的阿姨也非常親切,今天,我買了新鮮的筍子、豬肉、拉麵、紅蘿蔔、手工的餛飩還有曬乾的香菇。



事實上,只愛新鮮的我,還一度認為乾香菇沒有存在的必要,因為它不但不新鮮、而且還特別貴,後來吆喝著我購買他香菇的婆婆說,傻孩子,曬乾的香菇比較香,「真的嗎?」我半信半疑的買了一些香菇回來,現在如果你是知道乾香菇的優點的人看到這,可以大笑我的白目我不會介意,因為在今天之前,我不知道為何有人必須要買乾貨!我曾經一度認為,那是古代在保存食物的方式,哈哈。



總之,我提著大包小包的回到家,市場的婆婆媽媽都以為我是嫁作人婦的母親,因為我買的東西實在太多啦!他們大概不知道,這些食物全部都要扔進我的嘴,因為我無敵的食量常常讓初認識我的人被嚇地退避三舍;整理好買回家的食材,我就一邊開始烹煮我的早餐,事實上,我的早餐一向豐盛異常。



洗好切好的筍塊先是下水沸騰、泡好的香菇沒多久也跟著下鍋滾著,不到十分鐘,滿室香芬四溢,接著紅蘿蔔與馬鈴薯也跟著下海,燙過的幾塊排骨也丟下去,就這樣滾了約二十分鐘;其實最費時的不是煮菜,而是準備食物的期間,而且這些食材都超耐煮,煮越久湯頭越是芬芳,接著扔下拉麵與餛飩,上桌前撒上我最愛的蔥段,就是一個讓人寫文章也會想念到流口水的筍香餛飩拉麵。



鹽味精呢? 事實上我家沒有這些東西,這道料理,我什麼調味料也沒有加,只加了一些香料與鰹魚粉,我喜歡這樣平淡的味道,湯頭有濃濃的筍汁香、蘿蔔甜與香菇的芬芳,賣香菇的婆婆沒說錯,香菇還真的乾的特別香,加上餛飩本身就有的鹹味,與Q彈的拉麵,現在我越寫,越想要再來煮一趟啦!雖然只是一碗麵,但充滿了鮮甜的芬芳,一整個早上,都覺得自己格外的幸福。



而在美食之後,來杯咖啡更是天堂中的天堂,煮好咖啡後我熱了點牛奶打成奶泡,加上肉桂粉提香,屋子裡漂流著筍菇與拿鐵的濃郁芬芳,這杯咖啡,雖然大份量了一點,但是我還是愉悅的將他喝光光,可惜這杯我最愛的杯子,後來被貓打破了把手,但我還是捨不得丟,繼續的用著。











這天我看著那本我看了一個月都看不完的小說,就是史蒂芬金的《手機》,不知道是我愚昧難教化、還是翻譯太爛,或者是這本書本身就很難讀,有些很美式的笑點或恐怖點,我都很難理解;但倒不是說小說多糟糕,或是文詞多不優美,只是他沒有對我帶來很深度衝擊或撼動,總之我沒有一口氣想要唸完他的感覺,他所形容的恐怖城市,在我眼裡一點也不恐怖,而那種極力想建構的死亡氛圍與恐懼,也沒有讓我真的恐懼,總之唸完書以後,唯一的感想,就是我還是去看倪匡的舊小說比較適合我,哈哈!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